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希峰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

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6 5 日上午 9 10 分,济南大学 16 号楼女生公寓 409房间因不明原因起火,引燃 509 房间,造成两间宿舍部分床铺和生活用品毁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厅领导高度重视,邓云锋厅长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高校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而从我处近两天对学生宿舍(重点是毕业生宿舍)检查情况看,我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不容乐观,存在的主要隐患如下:

1、部分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在宿舍内吸烟、乱扔烟头现象比较严重;

2、部分宿舍内地上易燃垃圾、杂物特别多,一个烟头极易引发火灾;

3、有些宿舍存在乱接插排现象,而且人走后不能断电,插排处于通电状态,隐患较大。

以上隐患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省教育厅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特别是毕业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排查和整治学生宿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保卫处

2018612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