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防震避险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防震避险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911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举行了烟台大学2018级新生防震避险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2018级新生和全体军训教官、教导员、指导员及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莱山大队官兵参加了演练。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担任演练总指挥。

    830分整,随着邓昌亮下达演练开始命令,演练正式开始。地震警报随之响起,新生在宿舍内按要求进行紧急避震;831分,火灾警报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安全地带迅速有序撤离,同时3台消防车迅速进入演习现场。

    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对着火位置进行扑灭,同时将模拟“受伤”人员救出,医疗组进行及时救助。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同学们展示了42米高空救援设备模拟施救过程,并向300余名新生义务消防员进行了现场消防知识授课及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和省公安消防总队“消防进军训”有关精神和要求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保卫处、学工部(武装部)等部门进行了精心策划,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消防进军训”增强了2018级新生防震避险意识,提高了新生疏散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和协同应变能力,全面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_DSC3550.jpg_DSC3577.jpg_DSC3583.jpg_DSC3601.jpg_DSC3627.jpg_DSC3648.jpg_DSC3672.jpg_DSC3689.jpg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