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积极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保卫处积极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在第27个“119”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营造消防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保卫处在学校显著位置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并在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条幅。

119日上午,保卫处组织药学院200余名师生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在理工连楼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随后保卫处王希峰现场讲解了实验室火灾的成因及存在的隐患、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9日晚,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社团部组织了150余名新生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消防宣传活动,王希峰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学生宿舍火灾的预防知识和火场逃生的方法,并模拟三个不同火场情景,参加消防知识竞赛的同学回答应对措施,王老师现场评分并给予解答正确应对措施。

通过“119”消防日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和消防基本技能,同时为落实《烟台大学消防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起到了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15140616.jpg微信图片_20181115140709.jpg微信图片_20181115140719.jpg微信图片_20181115140725.jpg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