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

作者:高岗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

    为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学校《烟台大学消防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工作要求,保卫处分别于419日、24日下午,对实验室人员、饮食中心管理人员以及饮食从业人员进行了两场消防安全培训,并在青春广场进行了两场消防灭火演练,共有350余人参加了消防培训和演练,两次灭火演练共使用灭火器100余具。

    保卫处安全科王希峰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实验室和餐厅的火灾案例,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分别讲解了实验室和餐厅火灾的成因及存在的隐患、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讲座中,王老师用一个个“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讲座和现场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和消防基本技能,同时为落实《烟台大学消防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起到了推动作用。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