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烟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为我校新生上反诈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近几年来,高校新生入学季都是诈骗案件高发季节,诈骗分子利用新生社会经验少、防备心理弱的特点,将犯罪触脚伸入大学校园新生群体内,大肆实施诈骗犯罪,使广大学生遭受财产损失的同时,也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新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普及反诈知识,巩固教育成果,共同营造平安校园氛围,917日下午,烟台市反诈中心民警受邀在我校致道厅为300多名新生班级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公开课,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烟台大学大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活动。

反诈中心民警孙振东、张洁围绕校园高发的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发放补助、校园贷、套路贷、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典型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犯罪分子作案伎俩,分析了受骗上当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止被骗的方式方法。真实震撼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解说,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环节中,张洁警官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模拟诈骗电话现场演示,并互动问答,耐心传授防范技巧,现场学生踊跃参加,积极回应,场面热烈,气氛活跃,收到了较好教育效果。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