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防震避险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http://www.ytu.edu.cn/u/cms/www/201909/1017442461lv.jpghttp://www.ytu.edu.cn/u/cms/www/201909/10174412j17p.jpg

 

 

 

http://www.ytu.edu.cn/u/cms/www/201909/10174444lm4x.jpg

 

    根据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统一安排,99日上午,在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莱山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南校区成功举行了面向2019级新生的防震避险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副校长邓昌亮、王强,以及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和全体军训教官、教导员、指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邓昌亮副校长担任演练总指挥。

    上午830分,现场总指挥邓昌亮下达演练开始命令,演练正式开始。地震警报随之响起,所有新生在宿舍按要求进行紧急避震;831分,演练活动模拟南校区7#-10#四栋公寓同时突发火灾,浓烟不断冒出,保卫处接警后立即拉响火灾警报,接到火灾警报的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在引导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整个疏散过程仅用8分钟,新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地点。

    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车迅速进入演习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用高压水枪对模拟着火位置进行扑灭,同时将模拟“受伤”人员救出,医疗救助组及时进行救治。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为同学们展示了72米高喷消防车,并进行了高空喷射演示,同时对300余名新生义务消防员进行了现场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展示,随后新生义务消防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多年来,学校坚持将防震避险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融入军训,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授、技能体验和应急疏散演练三种途径,使广大师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技能和应急避险能力,同时检验了学校防震避险及消防疏散逃生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学校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