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学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在学校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长郭善利出席并讲话,学校有关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王强主持。

会上,保卫处就前期全校开展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治情况及校领导分组带队检查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校制定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并传达了在“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暨学校安全稳定与管理工作培训班”上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讲话精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就前期学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危险废物专项检查情况做了通报。

郭善利校长结合我校当前安保维稳形势,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结合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迎国庆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二是要开展深入细致的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并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常态。三是要制定有效措施整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不能一报了之,更不能“等、靠、要”,要及时有效进行解决,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避免各种安全事故和影响稳定的事件发生。四是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最后,王强副校长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召开班子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安排好值班人员认真值守,同时要注意处理好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系,做到两项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推动全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