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烟  台  大  学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校园

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为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暑假期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分解任务,责任到人。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进行一次“防疫情、防火灾、防盗抢、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员工遵守学校暑期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明确告知学生不要独自下海或进入安全状况不明的水域游泳;严禁留校学生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各类违章电器、吸烟等;提醒师生离开办公室、实验实训场所、宿舍等区域前,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气源等;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参与非法集会游行、“黄、赌、毒”及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抵制邪教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防止上当受骗加入传销等非法组织,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三、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放假前组织专人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和场所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药品及仪器设备安全、食堂卫生安全和防火防盗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部位要加强安全防护,定期检查,确保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全面细化和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及时整改。

四、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学院、社区服务中心对暑期留校的学生要集中登记,强化楼寓管理和安全巡查,离校学生的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长期离校时应委托他人看好门户,并将联系人电话报单位值班室,以备急需时使用;各单位须在放假前做好防汛、防台风的准备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和预案的“三落实”,保持通讯畅通。

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入校人员身份及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暑假期间,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教学区,留校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允许离开教学区,南门实行封闭管理(车辆和行人禁止通行),西南门车辆和行人只出不进,教学路校门、临海路校门、西北门和东门正常开放。

五、完善值班制度,切实提高应急能力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各级负责人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要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处置,并迅速报告有关领导和学校办公室及保卫处。

保卫处暑假期间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6902510(内线62510

 

 

保卫处

202078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