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各单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临近,为切实做好校园维稳安保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学校和师生安全,用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统一部署,现就做好“迎大庆”期间(即日起至108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根据学校《关于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96日办公系统)的具体要求和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点专项自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于本单位无法解决的安全隐患,及时报保卫处备案(尚有部分单位未按要求提交排查结果及整改方案)。

    二、要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卫生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宣传。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人走关门、关窗、切断电源。

    三、要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内部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

    四、要严格大型会议、活动尤其是组织校外活动的审批和安全管控,要制定相应安全预案,要有专人负责。

    五、社区中心各楼宇管理人员要加强本岗位的安全管理,做好巡检、巡查工作。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公寓。

    六、重点岗位要安排好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值班记录。

   七、要加强水、电、燃气、网络的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和学校正常运转。

   八、要安排专人做好信息联络工作,如发生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本单位领导和保卫处。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902510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20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