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烟台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在逸夫厅召开,及时传达贯彻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守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加快推进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段培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有关工作部署,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短板提升工作有序推进,校园环境安全和谐平稳。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精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思想上不松劲、标准上不降格、责任上不落空,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排查短板漏洞,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注重协同配合,全面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紧盯上级通知要求,及时调整政策、开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师生和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守牢安全阵地,筑牢安全防线,守好发展底线、生命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完善安保维稳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校园安防治理水平,持续做好实验室和校园消防、用电安全工作,积极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内涵建设,彰显优势特色,更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抓好立德树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统筹抓好学校安全稳定与“双高”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国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工程实训中心、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围绕学生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烟台大学官方网站/学校要闻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