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暨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更好的满足大家安全需求,按照军训方案工作要求,9月7日、8日晚,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组织全校新生在第五、第七教学楼开展了消防安全暨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及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大队教官深入到44个教室为广大新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接受提问,认真回答问题。半个小时的亲情讲解,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赢得了大家认可。

授课结束后,广大新生现场观看了保卫处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消防安全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新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火灾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了解了国家安全重要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保卫处也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丰富校园宣传教育形式,把学校消防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长远,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莱山电视台也对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