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党支部赴蓬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不断线、锤炼党性不放松、担当精神不滑坡,712日上午,烟台大学保卫党支部全体党员冒雨走进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该博物馆以“海洋强国、古时文明”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古时登州商港的繁荣兴盛和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壮大,揭示了“开放合作即兴、闭关锁国则衰”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传递着向海而生、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智慧,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勇气。

 

    大家随后参观了戚继光纪念馆。该馆以戚继光“矢志报国、保境安民、革故鼎新、使命担当、克己修身”戎马一生的民族英雄精神内涵为主线,全面展示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报国情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成事本领,“爱士卒甚于爱己、救百姓于水火”的兵民意识,在战争中研究战争、在实践中革故鼎新、终成“海陆战神”的不凡业绩,激发党员干部的报国之志和为官从政的责任之心,生动诠释了响亮的时代强音——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全体党员在戚继光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整齐高亢的宣誓声,表达了保卫支部全体党员们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结束,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多读历史,从历史学习中不断总结规律,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进取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