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铁骑大队受邀来校为学生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1121日下午,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温警官应邀来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全校63名拥有机动车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温警官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作为本次讲座的切入点,从安全常识、机动车违法行为、事故预防与处理、机动车安全隐患与行人交通安全等方面,认真剖析了当下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讲解了超载、酒后驾车、醉酒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通过对事故现场图片的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温警官与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引导广大学生要树立文明交通意识,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和谐的社会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让现场同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驾驶车辆时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