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作者:高岗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暴力恐怖事件对师生的伤害,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按照省教育厅、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以及学校的要求,66日下午保卫处邀请莱山区公安局反恐大队的专业教官,来我校对校卫队员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莱山区公安局反恐大队的专业教官用生动而专业的语言,向全体参训的70余名校卫队员,详细讲解了盾牌、钢叉、抓捕器、齐眉棍等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后,所有参演队员两人一组,在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棍盾实战对抗和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整体阵型攻防变化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战术明确、真打实练、气势高昂,充分展现了我校校卫队员服从命令、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和训练有素、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安保人员反恐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DSC00322.JPGDSC00333.JPGDSC00342.JPGDSC00344.JPGDSC00349.JPGDSC00351.JPGDSC00356.JPGDSC00358.JPG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