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莱山公安分局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418日下午,我校联合莱山公安分局在致道厅举办主题为“正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莱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陈万军、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道立、保卫处副处长尹德欣等出席活动,我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尹德欣在致辞中表示,感谢莱山公安分局对我校禁毒工作的一贯支持和长期帮助,感谢禁毒大队的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希望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毒品严重危害性的认识,不断增强禁毒意识,自觉做到永不沾、不碰毒品,与公安机关携手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讲座中,莱山公安分局谭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新型毒品的种类、大学生吸毒的诱因、禁毒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学生要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现场招募禁毒志愿者等环节,共招募志愿者20名,莱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陈万军、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道立、保卫处副处长尹德欣等领导向志愿者发放了志愿者背心。

讲座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朗诵了毛主席名作“沁园春.长沙”,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是我校创建无毒校园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基本保障,同时也增强了师生远离毒品,勇于向毒品犯罪活动作斗争的意识。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