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学校启动“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度安全工作的总要求,消除安全隐患,4月份以来,保卫处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力求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增强实效。

    为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烟台市国家安局的支持下,保卫处联合多部门、多学院全方位、多角度向老师、同学们阐释国家安全的内涵,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休戚相关。结合现在正在进行的“迎接消防监督检查”和“狠抓落实、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保卫处联合多个学院进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并举办三次消防安全疏散及现场灭火演练。同时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针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进行了多次联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摸清情况、建立台账、下达整改意见。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明显提升。针对交通安全工作,保卫处联合烟台市交警四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邀请四大队交警每日早高峰期间在校本部南门及南校区北门进行现场教学,向同学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成立了烟台大学交通安全青年志愿者团队,由交警为志愿者进行培训和指导。在大学生禁毒教育活动中,保卫处联合莱山公安局在学校致道厅举办了“正青春,不毒行”主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警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新型毒品的种类、大学生吸毒的诱因、禁毒法律法规等,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