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的时间,电动车自燃能造成多大危害?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眼下,方便快捷的电动车已经成为不少市民主要的出行工具,然而在日常使用中,依然有人忽略其充电安全常识而导致电动车发生火灾。那么,如何才能更加安全地使用电动车呢?

关于电动车消防安全这些知识很重要!

然后关于电动车使用中的一些其他常识

在这里也给大家做一下普及

1.电动车电池充电常识有那些

1、切忌亏电存放 亏电状态指电瓶使用后没及时充电,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在极板上,堵塞电 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瓶容量下降。亏电状态闲置时间越长,电瓶损坏越严重。

电瓶闲置不用时,应每月充电一次,这能保持电瓶健康状态。2、勿大电流放电 电动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请用脚蹬助力,尽量避免瞬间大电流放电。

掌握充电时间一般情况下蓄电池都在夜间入行充电,平均充电时间在8 小时左右。若是浅放电(充电后行 驶里程很短),电瓶很快就会充满,继续充电就会出现过充现象。

所以,蓄电池以放电深度为60%-70%时充一次电最佳。3、防止高温暴晒 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瓶限压阀被迫自动开启, 直接后果就是增加 电瓶的失水量,而电瓶过度失水必然引发电瓶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壳体发暖, 壳体起鼓、变形等致命损伤。

4、要定期检验 在使用过程中, 如电动车的续行里程开始下降, 应及时补水或添加小铜匠电池活化剂。

2.电瓶车充电以及维护常识

1、充满后1个小时内断掉就好,冬天也一样,过时太多有害2、电瓶的使用年限并不是实用时间决定的,充电次数是寿命的根本,达到次数后就可以以旧换新了,换水后效果也不一定好,但可以换多次的3、充电时间长短不影响电瓶里的硫酸和蒸馏水,硫酸和蒸馏水决定蓄电量的多少另注:电瓶长期不使用,至少保证一个月充满电一次,充满后再用,有利于增长电瓶的实用寿命实用电瓶车时,缓慢启动,不要一把劲到底,爬坡低速或助力,有利于保护电瓶电瓶尽量使用完毕后重新充电,不要电量非常多就反复充电,不利于电瓶的寿命。

3.电瓶车怎样充电才能延长寿命

1、勤充电,避免“深放电”。

骑行电动车要养成当天使用当天充电的习惯,每天骑行不管多远最好都将电池里的电补充满,不要等用光了再充电。2、电池在车上充电时应关闭电门锁,不要将电池倒置充电,充电时尽量一次充满。

充电过程中若闻到有异味或电池温度过高时,应立即停止充电并送鲁轻技术部检修。取下电池充电时,不要用湿手或钥匙等金属接触电极两端,以免烧伤。

3、长期不用时,要每过一个月充一次电,要将电池里的电充满后存放,切忌不能在亏电的状态下存放。

4、充电时要用配套的专用充电器。

因电池配方与工艺不同,对充电器的技术要求也不一样,哪一种充电器充什么品牌的电池可以充满,都不尽相同,所以,不要混用充电器。

5、为保护电池,用户可随用随充,但不能使用回升电压行驶,防止严重亏电,电池没电时,应关闭电源骑行。

6、充电时,充电指示灯显示满电时不要立即停止充电,应再浮充1小时。

4.骑电动车小常识

1、骑电瓶车的朋友要真正把自己看成非机动车,绝对要和机动车以及行人保持距离,车不同道不同,牢记着一点,是对自己和其他人的负责。

2、电动车的设计仍然粗糙,标准不高,重心偏高,刹车系统很初级。因此电动车在应急状态下不稳定,易摔倒发生事故,所以电动车一定要记住不能开太快。

3、非机动车道为电动车保障了很好的路权,电瓶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也要保障自行车的路权,不能太骚扰自行车,这既是义务也是不给自己找麻烦。电瓶车车速设计偏高,电机驱动噪音小,实际应用中也免不了有时和行人混在一起,开太快对行人也容易形成威胁。

4、电动车过斑马线,即便不推行,也要极度慢速,最好和行人速度相近,给机动车反应时间。

5、过车流繁忙的十字路口,建议遵守斑马线的红绿灯,推行过斑马线,比用机动车的绿灯安全得多。不会卷入机动车流,特别是左转时候。

6、没有斑马线的地方过马路,一定要慢速或者暂停,左右观察,转动脑袋,甚至挥动手臂。这比转向灯管用,司机会及时发现你穿越马路的意图。转向灯亮度太小,左右靠的太近,容易无视和误判。特别不要相信后视镜,视角很窄还经常自行改变角度的后视镜,无法判断车速和距离。

7、黄昏或者夜晚骑电动车,一定要打开前灯,这不是为了照亮道路,是为了让过来的车或者行人更容易看见你。有条件的话,车前后和侧面贴点反光胶条,也是为了让自己在昏暗环境中,目标更明显。

8、雨天骑电瓶车,坑爹的雨帽会阻挡两侧的视线,使你变得笨拙,但是机动车不会给你特别的照顾,所以过十字路口时,最好摘下雨帽,改良视线。雨天电瓶车的刹车性能也会下降,放慢车速比较靠谱。

珍爱生命,低调行车,误事最多是一时的郁闷,事故才是真正的麻烦。

7.请问电动车快速充电到底伤不伤电池

快速充电,对电池还是有影响的。

首先,目前电动车市场使用较多的是铅酸蓄电池,一般铅酸电池充电都分两步,开始是正常充电,然后进行涓流充电,这样才可以将电池充足。

涓流充电是指,使蓄电池保持在近似完全充电状态的连续小电流充电,用来弥补电池在充满电后由于自放电而造成的容量损失。

但是,快速充电没有涓流充电过程,因此不能充足。而电池的寿命与充电次数有很大的关联。一般一个电池能充300至500次电,充的次数多了,电池寿命就会很快耗尽。

另外,快速充电器有的是高电流充电,有的是高电压充电,快速充电会导致电瓶极板翘曲变形、酸液浓度增大,从而对电瓶造成损害。

而且,快速充电导致的问题并不属于商家的三包协议里,很多消费者都吃了哑巴亏。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