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处)组织应急救援队进行灭火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构建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灭火、应急救援体制,有效提升学校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救援水平,最大程度减少突发火灾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校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37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和学校应急救援队组织了一场消防灭火演练及相关培训

1.演练准备。由党委保卫部(处)消防安全科王希峰科长对演练活动的相关安排进行了明确,对参演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2.火情假设15时00分,值班室接火警电话,校园树林因学生吸烟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在地上,引燃地上大量干枯树叶,引发火灾。

 

3.紧急出动应急救援队接到火警电话,立即出动消防巡逻车和消防救援车前往火情地点。

4.组织灭火应急救援队赶到火灾发生地点,迅速封锁现场,一部应急救援队员手持灭火器在着火地点边缘进行灭火,控制火势蔓延,其余队员利用消防救援车高压水枪灭火。

 

5.组织培训演练结束后,党委保卫部(处)韩昌卫副处长组织参演人员对消防装备的使用和操作进行了培训,提高大家的消防救援能力。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