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消防讲座和消防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提高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6月11日至17日,保卫处安全科联合后勤管理处社区服务中心先后组织了4场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社区服务中心2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消防知识讲座,灭火演练,以及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疏散门等消防救援逃生设备器材的使用,保卫处安全科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主要是教学楼和宿舍常见的火灾隐患,消防设施的基本设置,遇有火情的处置方式方法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普及。

 

 

    组织灭火演练时,由保卫处老师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大家认真聆听后,根据讲解,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过程。

 

 

 

    灭火演练后,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了应急疏散门的使用和消火栓的操作,并组织大家进行了消火栓灭火的体验,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也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主体意识和防火减灾防范意识,为全校3万多名师生的主要生活和工作场所增加了一层保障。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