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组织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食堂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食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62日下午,保卫处安全科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在学生第一餐厅前共同组织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饮食服务中心1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保卫处安全科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主要是食堂常见的火灾隐患,消防设施的基本设置,遇有火情的处置方式方法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对学生餐厅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普及。

 

而后,进行了灭火消防演练。由保卫处老师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大家认真聆听后,根据讲解,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灭火的演练过程,大大提升了餐厅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也增强了餐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主体意识和防火减灾防范意识。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