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零距离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持续抓好校园消防工作,做实做好校园消防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27日,保卫处联合莱山消防救援大队,以及我校消防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在校园里开展了消防宣传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莱山电视台也对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此次活动,由保卫处及莱山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带领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教学楼、学生食堂、体育场等消防重点部位,采取检查、宣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查找各类场所的消防隐患和问题

指导相关人员做好各类预防

讲解各类器材使用

进行消防安全宣讲

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


活动中,保卫处还组织我校消防志愿者绘制卡通井盖,美化校园,让消防宣传更贴近师生。

本次活动,丰富的宣传内容和新颖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有效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下步,保卫处将不定期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开展类似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观念及自防自救的能力,将校园消防安全落到实处。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