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和生科院开展消防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4月28日下午,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院共同组织了消防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保卫处及两个学院相关领导到场组织活动开展。

 

       演练开始前,学院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进一步明确活动安排,并提了一些相关要求,保卫处安全科针对疏散演练的安全问题和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应急疏散演练后,参加活动师生移步青春广场,进行了灭火消防演练。由保卫处老师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大家认真聆听后,根据讲解,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演练过程,大大提升了师生使用灭火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工作主体意识和防火减灾防范意识。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