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和卫生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鲁教安函[2020]31号)的相关要求,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15日,烟台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10个检查组,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头深入各单位,对全校的安全和卫生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有针对性地检查了历次安全检查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实验室、学生餐厅、校内商铺、校办产业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着重检查。学校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假期管理措施、施工场地安全生产等情况,重点对假期人员管理、防疫措施、施工建设、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学校领导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深入分析安全形势,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要认真开展调研,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安全运行;要扎实做好自查整改,消除问题隐患,弥补管理漏洞;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保障学期末以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学校领导还就校园卫生和积雪清扫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烟台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