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化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7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馆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并在疏散演练结束后在学校青春广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相关人员、化院领导班子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化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保卫处安全科副科长王希峰进行了演练动员。

上午850分,演练开始。保卫处参演人员在楼内点燃消防烟雾弹,楼内顿时浓烟滚滚,警报声及逃生广播声响彻全楼。参演师生临危不乱,按照要求用毛巾捂住口鼻,仅用3分钟时间,便从新改造的电磁门及主通道安全有序疏散至青春广场。

随后,保卫处王希峰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为确保培训效果,操作方法演示后,参演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灭火器现场灭火操作。

本次演练活动从实战出发,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强化了化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扑救初起火灾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undefined

微信图片_20190410085813.jpg

微信图片_20190410085830.jpg

微信图片_20190410085837.jpg

微信图片_20190410085852.jpg

烟台大学保卫处